囍毛狗

八仙抄 EP.1(原创人物)

前面的话:

旧文重发,原创人物,没有文笔,原创,欢迎意见和建议,谢谢。


池田屋事变当夜。

新选组率领一众队士前去破坏长州藩激进分子的密会。隶属冲田总司一番队下的田原诚之助也在参战之列。

各组员已在池田屋附近隐蔽起来,只听得一声号令,众人杀将而起,一鼓作气杀进池田屋。灭了烛火,四下里一片漆黑,充耳只闻得一片杀喊声和白刃相接的铿锵之声。

诚之助负责后院守卫。

月光下,只见一个黑影从暗门闪出来,他连忙上前将那人截住,还没来得及张口盘问,那人身形不稳一头栽倒在诚之助身上。细看来人,身上穿的确实是新选组蓝底白色山形纹袖的羽织。认出是自己人,诚之助便放松了警惕。只见那人脸色发白,眉心微蹙,身上有深深浅浅几处刀伤,羽织破口也变得殷红,嗅到血腥味的诚之助心里着实慌了起来。

来不及细想,诚之助就将那人扶至墙角暗处隐蔽起来。

此次池田屋事变虽然已将大部分密会的激进分子斩杀,但新选组自身也受创不轻。屯所里给伤员让出好些房间来,像诚之助这样下级的队士们,自然只能挤在一起休息,并且还得分工轮流照看伤员。

这日,轮到诚之助当值。

那晚被自己救回的人,现在到底怎么样了?

他刚走近院子就看见有个人穿着单衣站在院子里。

“喂,你,伤员就该躺着休息,怎么能四处走动。”诚之助连忙走上前去。

“你看,这些八仙花开得真好。”听到诚之助的喊声,他转过头看向来人。

“快到床上去!”当他走到近前,却发现那人微笑着,看着自己,这是那晚……但是自己之前在队里从未见过这个人,诚之助本能的警觉起来。 

“等等,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,你是谁?”

“我是藤堂先生手下的姬路一夕,常年驻扎在江户,所以你不曾见过我。”一夕也不恼,伸手轻轻碰了碰面前的蓝色八仙花,轻声说道。

“原来是藤堂队长的手下姬路先生,真是失礼。我是一番队的田原诚之助,大家都叫我四吉。你的伤怎么样了?”诚之助连忙鞠躬致歉。

“已经不碍事了。”一夕目光流转始终没有离开院子里那丛青紫粉红的八仙花。“叫我一夕吧,姬路先生听起来怪怪的。”

“那好,快进去吧,一夕,天凉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
评论